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线上学术报告——“知园论坛”第13期

日期:2021-11-22 点击数:

报告题目:以毒攻毒—专食性害虫利用植物两种防御化合物互相解毒

人:李建彩  研究员

报告时间:11月25日(周四)14:00-15:30

腾讯会议:740 292 540

 

李建彩,博士、研究员。2015年于浙江大学昆虫科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15年至2021年间,在德国马普化学生态学研究所Ian Baldwin研究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年4月回国后在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组建“昆虫植物分子生态“课题组,任课题组长。

李建彩研究员长期从事昆虫与植物之间攻防互作的研究,包括:植物防御信号转导,抗虫性次生代谢物的合成、调控和功能等。研究了水稻如何精细调控防御水平,避免过度防御对自身伤害的分子机制;解析了烟草中二萜糖苷的全合成通路、并揭示了二萜糖苷对植物生长发育影响及抗虫机制。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eLife和Plant Physiology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欢迎各位教师、同学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