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喜迎建校70周年 | 信息学院2016届校友郑宇轩即将做客第86期《东林校友讲坛》

日期:2022-05-16 点击数: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学校诚邀海内外东林校友做客《东林校友讲坛》,一起探科学奥秘做时代新人!

主题:探科学奥秘做时代新人

主讲校友: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博士后 郑宇轩

讲坛时间:2022年5月17日(星期五)18:00

讲坛平台:钉钉APP直播平台

索票时间:2022年5月17日(星期五)9:00开始

参与方式:关注“东林团委”官方微信平台(nefutw)进行抢票,凭“抢票成功”凭证方可加入钉钉群参与活动。

嘉宾简介:

东北林业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6届本科毕业生,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2021届博士,现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博士后。

博士期间以一作身份发表研究论文11篇,影响因子共计216分。曾在国际顶级期刊Cell中以一作身份发表封面研究文章,相关成果入选“2020年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国家科技部)、“2020年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中国科学与技术协会)。

曾以北京大学志愿者负责人身份参与2021年“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赛事冰上测试活动、以志愿者身份参与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服务、以志愿者身份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志愿服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担任北京大学方阵总队医疗卫生组学生骨干、游行群众,在2020年疫情期间曾参与“手拉手·共战疫”医护人员家庭关爱计划志愿服务。

曾获得2021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2020年北京大学学生年度人物、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21年3月14日在《光明日报》发表专栏文章《我深刻理解了科学技术的不可替代性》。2021年4月4日《新华社》发表个人专题报道《你身边的志愿者,或许是一名未来科学家》。2021年4月8日CCTV5播放3分41秒的个人采访。2021年4月23日参与录制央视频的《一起上书房》节目。

本期校友论坛,郑宇轩将结合自己在北京大学5年的硕博学习经历分享学习中的点滴感悟,用第一视角为大家带来在北京大学的成长经历,为有志于探寻科学奥秘的本科生们指明方向。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校团委

                                                                                                 校友工作办公室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