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日期:2022-05-18 点击数: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学校组织“攀·学术高峰”系列学术活动,旨在总结学术成就,活跃学术氛围,彰显学者风采,激发创新热情,奏响学术强校最强音。

报告题目:树木水力性状与森林活立木碳汇

人:郝广友研究员

间:2022年5月20日(周五)下午14:00-16:30

点:腾讯会议:846 369 953

报告人简介:

IMG_256

郝广友,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森林生态与管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大青沟沙地生态实验站站长,植物生理生态课题组组长。先后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青年科技奖”、生态环境部“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辽宁省“学术头雁”、沈阳市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从事树木抗逆生理和生理生态学研究,近期重点针对我国北方较严酷的树木生长环境条件,开展了水力性状对树木生产力和抗逆性的影响机制研究。主持了中科院海外引进人才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研究课题。代表性研究成果发表在Ec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New Phytologist、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Plant Physiology、Tree Physiology等学术期刊。担任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辽宁省全球变化与生物入侵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辽宁省植物生理学会副理事长、《植物生理学报》、《应用生态学报》编委、《南京林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青年编委、Tree Physiology审稿委员(Reviewer Board)等学术兼职。

欢迎各位教师、同学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