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 理学院举办校友讲坛

日期:2022-07-08 点击数: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理学院开展“叙·校友情谊”系列主题活动,诚邀胡延国校友做客理学院明德讲堂,一起拾忆青春年华,共筑东林梦想!

活动主题:情系生态环境,筑梦美丽中国

主讲嘉宾:胡延国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副总裁,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活动时间:7月8日(星期五)9:0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311184026

嘉宾简介:

胡延国,男,196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副总裁,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1984年考取了东北林业大学数学专业,在校期间,他不仅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还积极协助学校开展各类学生工作,先后担任班长、团支书等职务。1988年,胡延国校友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数学系讲师,并于1992年跨专业考取了会计专业的研究生。读研期间,在模型教学、数理化教学的探索方面开国内风气之先声。1995年,胡延国校友硕士毕业后,入职了中国建设哈尔滨分行从事财会工作,于1997年被抽调至总行工作,并出版了《商业银行票据结算》一书(合著)。1998年,就职于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担任财会部门负责人。此后,于2001年,他又入职了一家大型民营上市公司,先后担任财务总监、副总经理等岗位。

2006年之后,胡延国校友加入了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公司投资发展部负责人、水务事业部负责人、工程建设部负责人等职务,并于2010年开始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2021年9月,光大集团党委再度赋予胡延国校友重任,委任其为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延国校友就任新岗位后,系列重大举措得到政府主管部门、资本市场和行业各界的高度认可,连续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和香港“杰出上市公司大奖”、“公司管治卓越奖”、“环境、社会及管治卓越奖”等多个大奖。各界认为,在其领导下,光大水务有望加快改革发展步伐,稳步迈向中国乃至世界一流水环境治理企业目标。

届时,胡延国校友将结合他的工作经历,讲述他的心路历程与成长动力,感悟东林精神,情系生态环境,筑梦美丽中国!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