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气象专家潘进军即将做客第七十九期《东林文化大讲堂》

日期:2022-10-18 点击数:

主题:气象与国计民生——气象大数据在各行各业的应用

嘉宾:潘进军

时间:2022年10月19日14:00

地点:奥林学院101会议室

直播平台:钉钉平台(扫描海报中二维码,进入钉钉直播群)

嘉宾简介:

潘进军,正研级高级工程师,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林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历任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副主任、科技教育处处长、科技减灾处处长、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应急部部长、北京市气象局应急减灾处处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期间先后兼任中国气象局风能太阳能资源中心主任、中国气象局气象影视中心主任)、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主任,曾参与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气象服务保障,承担世界气象组织(WMO)示范项目亚洲区域预警系统建设等,在气象防灾减灾、公共气象服务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潘进军将从气象的重要性、当下面临的气象风险和气象数据在各行各业的应用等方面,讲授气象知识,传播气象文化。

《东林文化大讲堂》是我校校园讲坛文化品牌栏目,以传播思想、启迪智慧为宗旨。自2008年创办以来,活动已举办78期,先后邀请华为总裁王辉、知名主持人敬一丹、青年作家刘同等知名文化人士做客讲堂,提升了校园文化品味,丰富了大学文化生活。

欢迎广大师生现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