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举办学术沙龙 第18期

日期:2022-11-10 点击数:

报告题目:行为科学研究在线随机控制实验的设计与实施

                  Designing and implementing online randomized controlled experimentsforbehavioralstudies

报告人:Xiaohui Bao,剑桥大学土地经济系土地经济专业教授

主持人:刘洁副教授

举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1日(周五)15:30-17:10

腾讯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dm/wvw1OcnOERHW (会议ID:996-706-371)

入会要求:必须实名(格式:姓名-单位)

 (入会二维码)

报告人简介:

Xiaohui Bao,剑桥大学土地经济系土地经济专业教授、国际关系处处长、及研究生招生处处长,剑桥大学纽纳姆学院土地经济方向院士。Bao教授研究领域包括行为科学、房地产金融、住房和土地使用政策。在该研究领域的顶级学术期刊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包括Energy Policy、Urban Studies、TransportationResearch Part F-Traffic Psychology and Behavior、Land Use Policy、Habitat International、Cities等期刊。Bao教授作为案例教学法的倡导者和专家,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定量研究方法及其在土地经济学中的应用等课程。Bao教授的新书“Behavioural Science and Housing Decision Making”推动了城市行为研究的相关教学和研究工作。

报告主题:行为科学研究在线随机控制实验的设计与实施

行为科学研究(Behavioural Studies)领域一向强调使用随机控制实验(RandomizedControlled Trials, RTC)数据的重要性,但是社会科学领域的行为科学研究人员,在设计和实施随机控制实验的时候面临很大挑战,研究成本和难度都非常大。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大量新型数据和平台为行为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工具及机会,本次讲座首先回顾了过去二十年科技发展对行为科学研究方法的影响,主要侧重于大型观测数据库、在线专业问卷调查平台、以及大数据这三个方面的发展,聚焦于行为科学在城市规划、交通管理和环境保护政策领域的应用,采用案例教学的方法,实际展示在线随机控制实验的设计和实施,基于实证研究经验,探讨如何结合科学技术发展前沿来面对行为科学研究在线实验设计与实施方面的机遇与挑战。

基金支持: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No.YQ2020G001);黑龙江省博士后科研启动金项目(LBH-Q21054)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