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线上学术报告

日期:2022-11-22 点击数:

报告题目:药物发现策略与我们的实践

报告人:娄红祥山东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3日(周三)下午14:00-15:30

腾讯会议号:498-499-652

穿西装的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娄红祥教授,现任山东大学“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平台建设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其中国家基金重点项目2项。主要从事苔藓植物化学与生物学研究,在林源苔藓植物中新结构化合物挖掘、生物合成规律的阐明及其在活性评价和大宗天然产物的高值化利用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成果,发现了多个具有重要开发前景的抗病毒、治疗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候选药物,进入临床前开发阶段。在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Org. Lett.、New Phytol.等高水平期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