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文博论坛莎学系列讲座

日期:2022-11-28 点击数:

为推动科研发展,外国语学院组织“文博论坛莎学系列讲座”活动,旨在促进学术成果,活跃学术氛围,彰显学者风采,激发创新热情,奏响学术强校最强音。

报告题目:莎士比亚何以成为莎士比亚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30日15: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782 758 591

报 告 人:郝田虎教授

报告人简介:郝田虎,北京大学学士、硕士,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现任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导、中世纪与文艺复兴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6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研究领域包括早期现代英国文学、比较文学、英文手稿研究等。发表专著3部,专著曾获第八届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学术兼职包括美国弥尔顿学会执委会委员,《中世纪与文艺复兴研究》集刊主编,欧美重要期刊Milton QuarterlyMulticultural Shakespeare编委等。

讲座摘要:严格地说,莎士比亚在世时并不是“莎士比亚”;莎士比亚之所以成为“莎士比亚”,有一个漫长而复杂的历史文化建构过程。笔者认为,研究莎士比亚的建构问题和作者身份问题,不仅要熟悉英国的出版史和文化史,应用文学社会学和社会文化史的方法,也要结合莎士比亚作品的内证,运用文本阐释等固有的文学批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