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东北盐碱植被恢复与重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在线学术报告

日期:2022-12-09 点击数:

报告题目生物炭在土壤中的环境行为—以“炭”固碳

人:王洋

间:2022年12月1314:00-16:00

腾讯会议:994 884 154

报告人简介:

王洋,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硕士和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2022年入选北京市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工程项目(2023-2025)。主持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博士后面上项目以及北京市托举人才项目3项。近年来主要围绕生物炭胶体在环境中的迁移机理及其在土壤中的迁移效应开展研究。并以生物炭胶体迁移为核心研究内容,先后在老化作用对生物炭胶体迁移影响的微观机制、环境条件变化对生物炭胶体再迁移的影响、生物炭迁移对土壤微观环境和土壤固碳减排的影响机理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近5年来在本领域《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Environmental Pollution》、《Biochar》等主流期刊发表论文8篇,论文总引用达160次,累积影响因子66。

欢迎各位教师、同学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