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22年东北盐碱植被恢复与重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在线学术报告

日期:2022-12-14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定于2022年12月18日召开东北盐碱植被恢复与重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线)。

一、会议时间:2022年12月18日(星期日)

二、会议日程:

1.上午:由东北盐碱植被恢复与重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玉花教授做年度总结报告,并请学术委员会专家审议与交流指导;

2.下午:专家报告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加下午专家报告!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8日(星期日)14:00-16:00

腾讯会议:232-295-164

报告

报告题目:黄河三角洲小麦耐盐碱研究

报告人:夏光敏,教授(山东大学)

报告人简介:

夏光敏,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会长。担任《植物生理学报》副主编及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等期刊编委。在国际上首创小麦非对称细胞杂交遗传渐渗技术,创制了小麦耐盐碱渐渗系新品种山融3号及耐碱、抗旱、优质、抗病等性状的遗传渐渗系新种质,构建了SR3的耐盐调控网络,在Plant Cell, New Phytol,Plant Physoil, Plant J, PlantBiotech J,Genetics等期刊发表系列论文170多篇,为2020及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科技进步二等奖及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多项奖励。参编国际专著3部。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和中国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

报告

报告题目:Evolutionary Analyses of two bHLH Transcription Factors in Plants

报告人:顾红雅,教授(北京大学)

报告人简介:

顾红雅,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1987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副会长。主要从事植物遗传多样性和演化、基因家族的功能和演化,以及植物适应环境的分子机制研究。承担863、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国际合作等多项研究项目。在植物遗传及演化相关的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主编《生物演化》数字教材1部,参与编著教材3部,科普专著2部,参与翻译植物生物学、生物演化等领域的教材3部。获北京大学第十七届“我爱我师-最受学生爱戴的老师”金葵奖,被评为北京市教学名师。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科技协青年科技奖、国家教委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等奖项。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加下午专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