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举办从教30年教师纪念仪式暨202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日期:2022-10-13 点击数:

为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引导和激励新教师更好地担负起人才培养重任,10月12日下午,以“传承东林精神,赓续育人使命”为主题的从教30年教师纪念仪式暨202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奥林学院101举行。校长李斌出席仪式,宣传部、学工部、工会、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人事处、计财处、教研质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从教30年教师以及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主持。

仪式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致敬从教30年教师

第一篇章以从教30年教师主题片《微光》开场,讲述了8位老教师在东林工作30年、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东林教育事业的故事。他们是东林老教师的缩影,代表了一群追求理想、热爱学生、潜心教学、终身奋斗的东林人形象。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教师职业的崇敬,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新教师。

李斌校长为8位从教30年教师颁发纪念奖杯,表达了学校对老教师的谢意,新教师为老教师献花,表达了新教师对老教师的敬意。

DSC_3718.jpg

从教30年教师代表,文法学院王群老师深情回顾了三十年来她在东林学习、工作、生活的经历,并对新教师提出了戒骄戒躁、修身正己的殷切嘱托。王老师在发言中对教育事业满满的热爱和身为教师的自豪感充分展现了一名东林教师的情怀与担当。

第二篇章是传承东林精神。第二篇章中从教30年教师为新入职教师佩戴了入职纪念章。纪念章的佩戴代表着育人使命的传承,在建校七十周年的新起点,新老教师将携手并肩,紧跟时代步伐,共同书写东林育人新篇章。

DSC_3782.jpg

新教师代表,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崔亭亭老师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她将勇于探索,知行合一,不断追求卓越,把深耕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在崔老师带领下,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庄严宣誓,展现了东林新教师昂扬向上、英姿勃发的精神风貌和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

DSC_3880改.jpg

仪式结束后,李斌校长以《修身治学,树木树人,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题,从现在的东林地位、东林的发展历程、东林文化的形成、涵养教育的能力、东林梦做大先生五个方面为全体新入职教师带来了一场振奋人心的报告。李校长强调,东林教师要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关爱学生,严谨笃学,淡泊名利,自尊自律,加强师德建设,弘扬优良教风,提高业务水平,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DSC_39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