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10-12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按照教育部及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部署,学校决定从即日起至11月15日开展2019年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工作。为按时保质完成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内容

本次采集2018-2019学年及2018自然年的数据。具体数据内涵解释和要求请参阅填报指南。我校填报内容涉及学校基本信息、办学基本条件、教职工信息、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学生信息、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等7个方面的85个数据表单。

二、填报方式

根据本年度数据表单内容,确定学校办、教务处、人事处、科研院、计财处、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校团委、学工部、研究生院、网络信息中心、国资处、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创新创业中心、教研质控中心14个单位为数据填报责任部门,负责相关数据的采集、录入、填报、审核工作。

各教学院部、国际合作处、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办、国际交流学院等单位为协同部门。具体任务分工见《2019年东北林业大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任务分解》(附件1)。

数据填报与审核工作均在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平台完成。网址:http://udb.heec.edu.cn/passport/login.html。登录账号与密码由教研质控中心统一创建,请各单位数据采集人员在工作QQ群下载(附件2)。

三、填报流程与进度安排

数据表单中有8个“基础数据表”,要作为“数据字典”被各单位关联校验使用,需优先录入系统中。录入顺序依次为:

第一步:10月16日前,学校办公室填报“表1-3学校相关行政单位、表1-4学校教学科研单位”。

第二步:10月17日至10月20日,教务处填报“表1-5-1专业基本情况、表1-5-2专业大类情况表”。

第三步:10月21日至10月27日,人事处填报“表1-6-1教职工基本信息”;教务处填报“表1-6-3外聘和兼职教师基本信息、表1-7本科生基本情况”;实验室管理处填报“表1-8-1本科实验场所”。

第四步:10月28日至11月15日,填报其他数据表单,完成本单位所有表单的填报工作;

第五步:11月15日-11月20日,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对各单位填报的数据进行整理汇总,呈主管校领导审阅,批示后报送教育部。

四、工作要求

1.本次数据采集的审核用户为各部门负责人,并指定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务请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请各单位数据采集人将填好后的《2019年东北林业大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人员信息表》(附件2),于10月1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QQ工作群。

2.协同部门要积极协助工作,按照责任部门的要求开展数据采集,协同部门负责人应对数据的准确性和规范性进行审核,并承担相应责任。

3.负责填报基础数据表的部门务必按时完成,否则将影响全校填报进程。

4.数据采集工作实行责任追究制度,请各单位层层负责,认真填报、审核数据,对于迟报、漏报的单位,将予以通报。

5.本次填报将不收取纸质数据报表。

工作QQ群:325894504,各单位可自行下载填报指南、数据表单等有关资料,并就填报时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

五、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李晓灿

联系电话:82191704

地点:综合办公楼1105室本科教学评估办公室




                                                                                                                         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

                                                                                                                               2019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