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09年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应用研究课题及青年教师奖的通知

日期:2009-03-20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文件“关于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09年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应用研究课题及青年教师奖的通知”要求,我校现开始组织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09年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应用研究课题及青年教师奖的申报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2009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共设立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以下简称基础性研究课题)98项;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应用研究课题(以下简称应用研究课题)44项;青年教师奖100名,其中一等奖5名(文科2名、理科3名),二等奖15名(文科5名、理科10名),三等奖80名(不限文理科人数)。

一、基础性研究课题、青年教师奖的申报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09年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青年教师奖的申请,请详见《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及青年教师奖管理办法》(附件1)、《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09年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及青年教师奖学科设置和名额分配方案》(附件2)。

我校申请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的名额为2名,推荐青年教师奖候选人名额为1名,不可超报。

申请和推荐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和青年教师奖,无须交纳评审费。

二、应用研究课题的申报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09年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应用研究课题面向能源、信息、交通、材料、生命、环境等六个科学技术研究领域设立44个课题。详见《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09年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应用性研究课题申请指南》(附件3)(以下简称《应用研究课题申请指南》)。

我校申请应用研究课题无名额限制,但每项申请须交纳评审费人民币500元。

三、青年教师基础性研究课题、应用研究课题及青年教师奖申请人、被推荐人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即1973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者;

2、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

3、应用研究课题的申请者,必须具备相关研究能力与学术背景,以及完成课题所具备的科研环境和设备条件;申请者在申请应用研究课题时,其课题名称,应与《应用研究课题申请指南》中的课题名称相一致,否则不予受理。

4、在国外工作的青年教师若需申请本基金会项目,除满足上述条件外,自被学校推荐盖章之日算起,须在6个月内回到国内高等院校工作。

四、《申请书》及《推荐书》填写: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申请书(2009年版)》(附件4)、《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应用研究)课题申请书(2009年版)》(附件5)、《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推荐书(2009年版)》(附件6)。要求如下:

申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和“应用研究课题”者,需按照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所提供的相应的《申请书模版(2009年版)》,认真填写《申请书》,并由国内两名以上教授(至少三名,其中至少有一名教授在我校任教)推荐,在《申请书》中认真填写推荐意见,并请推荐者在打印出的《申请书》中亲笔签名(签名章不可)。

申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者,需由被推荐者所在高等院校按照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所提供的《推荐书模版(2009年版)》,认真填写《推荐书》,由国内两名以上教授(至少三名,其中至少有一名教授在我校任教)推荐,在《推荐书》中认真填写推荐意见,并请推荐者在打印出的《推荐书》中亲笔签名(签名章不可)。

五、申报注意事项:

1、各类申请书、推荐书请按项目装订成册,不得分离。

2、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的所有项目皆不接受高校教师个人申请。

3、“如何解决霍英东(应用研究)申请书模板解压出错”(附件7)。

4、“如何处理WORD中的图片”(附件8)。

5、《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申请书(2009年版)》(附件4)、《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应用研究)课题申请书(2009年版)》(附件5)、《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推荐书(2009年版)》(附件6)解压缩后将产生相应的文件包,请仔细阅读其中的《使用说明》后,填写相应的《申请书模版(2009年版)》或《推荐书模版(2009年版)》。

六、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由于此次申报采用网上申报,请各申报人务必于2009年4月6日16:30前将装订成册的申报材料(一式两份)及所填写《申请(推荐)书模板2009》的文件夹报送至科技处成果科(综合办公楼925室),经学校综合评审后,给予相应的项目编号和校验码,申报人以“申请人”身份登录《基金及奖励网络申报平台(2009年版)》(网址:http://211.68.23.117/hyd),于2009年4月11日16:30前完成数据上传的工作。

请各申报人严格按照《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及青年教师奖管理办法》、《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2009年应用研究课题申请指南》、《申请(推荐)书模板2009》解压缩后所含的《使用说明》等相关要求认真填写、上传,逾期或材料不全者将无法受理。

联 系 人:王文波

联系电话:82191659

电子邮箱:nefuwwb@nefu.edu.cn

                                                 

科学技术处

                                                         2009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