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工作的温馨提示

日期:2020-01-24 点击数:

各学院: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来的威胁,请相关实验室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学校的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现将有关要求再次提示如下:

1.假期确有必要在实验室从事科学研究的,请实验指导教师或导师在实验前要对实验中可能发生的风险进行全面评估,对学生进行实验技术规范、操作规程和安全防护教育。

2.实验用的材料要确保来源于有资质的供应商,特别是实验动物必须是具有《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的单位,并附有动物质量合格证书。

3.严格禁止在实验室从事致病性和传染性的生物试验,而且要注意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生物危害、机械传动、高温高压等对人体的伤害。

4.试验结束后,最后一个离开实验室的人员必须检查整个实验室的水、电、气的使用安全。

5.请师生本着对自己、家人、社会负责的态度,定期定时做好实验室的消毒工作,切实按照相关实验标准和要求采取防护措施。

6.广大师生要切记戴口罩,勤洗手,须警惕,不轻视,勿恐慌,不传谣,自觉减少与病毒接触的机会,阻隔病毒传播的可能,降低疫情蔓延的风险。

祝各位老师和同学庚子年平安!吉祥!快乐!




                                                                                                 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