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东北林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报名通知

日期:2020-03-25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对于高等学校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具有积极示范作用。

自2009年三创赛正式设立以来,影响力越来越强,规模越来越大,2019年第九届三创赛全国报名参赛团队达60000多支,在最新发布的《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名单》中,三创赛再次上榜。在前九届三创赛获得了大量创新、创意及创业成果的基础上,第十届全国三创赛近期正式启动。

下面将东北林业大学有关参加本届三创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国三创赛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

2、大赛竞赛组织委员会:竞赛设立全国竞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大赛竞组委”),负责全国三级赛事及其关联协同的规则制定和实施过程管理、三级赛事的指导、督促和总结等工作。

3、大赛秘书处:为大赛竞组委的常设工作机构,具体负责“三创赛”的策划、组织、指导、实施、服务和管理等工作。

4、承办单位:分全国决赛承办单位、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参赛学校校赛承办单位,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级别。

二、校赛参赛队伍资格说明

1、参赛选手资格:参赛对象为我校的在校大学生,我校教师既可以作为学生队的指导老师也可以作为混合队的队长或队员(但教师总数不能超过学生总数)参赛。

2、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少3个人参加,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提倡跨院组队。

三、参赛题目资格说明

1、题目来源:大赛提倡选题多元化,鼓励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的提高,题目可以来自企业、行业,也可以由参赛团队自拟。

2、原创性: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团队的原创作品且首次公开发表(或参赛),或者是迭代创新作品。对于迭代创新作品(在已有作品基础上进行的再创新),参赛时要提交并出示原有作品,并主要以再次创新的内容参赛。

3、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拒绝虚假信息、不实证据等内容。

2)参赛者应拥有作品著作权,大赛竞组委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团队承担。参赛队如果出现侵权行为,大赛竞组委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奖品的权力。

3)参赛者须在参赛资料(竞赛作品)上签署原创性声明(具体内容与模板见官网资料下载)。

4)参赛队伍须在校赛正式开始前10个工作日在官网上传参赛作品摘要,摘要内容须包括:项目背景意义、主要内容、成果、三创标志,100字以上300字以内。学校审核后不能修改。

5)为保证各级竞赛的一致性,参赛题目、人员组成(包括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成员排序等基本信息,在校赛管理员审核通过后一律不予修改。校赛、省级赛、国赛获奖证书仅以“三创赛”官网信息为准。

6)凡提交作品参赛,即被视为接受本细则各项条款。大赛竞组委保留对此要求的最终解释权。

四、比赛晋级管理和时间安排

1、晋级原则:三创赛分校赛、省赛和全国赛三个级别,参赛队必需在前一级竞赛中胜出才可获得下一级参赛资格,禁止直接跨级参赛。

2、校内选拔赛比赛时间:东北林业大学校内选拔赛计划在2020年5月中旬进行,具体时间会另行通知。校内选拔赛评选出的优胜队伍将代表学校报名参加2020年6-7月进行的第十届全国三创赛黑龙江省省赛决赛。

五、校赛报名方式说明

1、各学院参赛同学请在2020年4月20日校赛报名截止日期前申请加入东北林业大学三创赛校内选拔赛QQ群597213702按提示完成报名工作,有关赛事的相关通知会陆续在QQ群内发布。

2、全国三创赛详细介绍及竞赛规则说明详见官网(http://www.3chuang.net)。

第十届全国“三创赛”东北林业大学校内选拔赛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纪老师 

   联系电话:82191525、13936001804

   联系地址:东北林业大学成栋楼948室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202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