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东北林业大学微信小程序设计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0-03-25 点击数:

2020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是一项针对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比赛,2016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创办了“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第五届(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继续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是其中的一项重要赛事,自2018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参赛人数累计超过3万人,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持续关注。2020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是由清华大学与腾讯公司微信事业群联合主办,即将于2020年3月28日开始报名。

为了更好地开展2020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让更多同学了解并积极参与到该竞赛中来,提升学生微信小程序开发能力、锻炼综合素质,现举办第三届东北林业大学微信小程序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东北林业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主办,哈尔滨唯创网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赛方式

参赛对象为东北林业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可以单人参赛或自由组队,每个参赛队伍人数最多不超过4人,允许跨年级、跨专业组队。

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即个人参赛后不可再与其他人组队参赛,或个人参加一个队伍后不可再参加另一个队伍),允许最多有一名指导老师,指导教师须为本校在职教师。

二、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应为具有适用场景和对应功能的原创性微信小程序,参赛队伍以微信小程序平台的开发技术为基础进行创新设计与开发。参赛作品必须遵循微信的相关设计指南、开发标准和平台运营规范,并且能够在微信平台上正常运行(含体验版本或上线版本),本次比赛不开放匿名社交类目。

三、参赛作品提交要求

各参赛队伍根据小程序的参赛作品要求,设计和开发相应的参赛作品,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介绍文档:综合描述作品和团队情况,内容应包括(但不限于)小程序说明、应用场景、解决的实际问题、技术开发方案(包括小程序端和后台服务器端)、团队组成与分工等,文件或压缩包大小在10M以内。

(2)演示视频:演示参赛作品的主要使用流程并配上讲解,时长限在3分钟内。

(3)小程序appid。

补充事项:由于个人小程序应用开发不支持微信支付和web view功能,所以参赛队伍如需要这两项功能,统一由承办方哈尔滨唯创网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其企业资质为参赛队伍提供认证。

四、比赛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前,报名方式:加入“东林微赛”QQ群,或扫面后面的群二维码进行报名。

提交作品时间:报名成功起至2020年5月10日20:00前。

答辩时间:根据提交作品经初审后确定参与答辩作品,答辩时间暂定于2019年5月中旬,具体地点和答辩顺序另行通知。

五、比赛奖项

比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组委会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提供技术支持和开发环境,并推荐参加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

六、大赛主旨

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2020)是由清华大学与腾讯公司微信事业群联合主办,基于腾讯微信小程序平台的创新应用开发设计竞赛。大赛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学生进行微信小程序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特别是运用微信生态开发技术进行创意设计和创新实践的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微信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

东北林业大学微信小程序设计大赛主旨在于为报名参加或准备报名参加全国比赛的同学们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赛前培训和模拟、并选拔出优秀的选手推荐参加全国比赛。东北林业大学微信小程序设计大赛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经过历次校级比赛的培训、锻炼和选拔,累计培养了多支获得全国、全省比赛奖项的队伍,这些队伍获得过国家比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比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和三等奖4项。

七、主办单位

东北林业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联系人:王也18800466897

八、技术支持

哈尔滨唯创网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联系人:谢成13136666328

比赛报名QQ群:778452973

东林微赛群二维码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202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