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东北林业大学第一届“交通杯”二手车鉴定评估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0-10-12 点击数: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和置换率的提升,二手车销量逐渐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二手车鉴定评估工作是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第一道屏障,为进一步培养合格的二手车鉴定师,并积极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举办的“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培养和遴选参赛队伍,定于2020年10月至11月举办东北林业大学第一届“交通杯”二手车鉴定评估大赛。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方法

1.二手车鉴定评估初赛由参赛队伍向组委会递交任意车型二手车鉴定评估报告,根据鉴定评估报告撰写质量,由组委会评判选出参加决赛的队伍。

2.决赛现场组委会提供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车辆供参赛队伍鉴定评估。

3.鉴定检测过程为静态检测,参赛队伍自带工具按照二手车鉴定流程进行检测(组委会提供汽车漆面仪)。检测时长为20分钟,资料数据整理时长10分钟。评审专家根据参赛队伍现场鉴定检测作业规范程度与鉴定评估作业表(鉴定评估作业表由组委会提供,也可以自行设计评估表。)填写情况评分,总分为100分。

4.比赛为团体赛,每队仅限3人进场。

二、参赛要求

1.本校全日制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

2.以小组为单位参赛,每组3名同学。

三、参赛报名

1.报名同学请加“交通杯”二手车鉴定评估大赛QQ群(群号:921297177),下载报名表,然后发送至邮箱:843339116@qq.com

2.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5日至2020年11月15日。

四、比赛安排

2020年10月15日~11月15日,比赛报名,技能及理论培训,撰写评估报告。

2020年11月15日~11月20日,初赛。

2020年11月20日~11月30日,决赛。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及教师优秀指导奖若干。

六、相关事宜

1.咨询地点:交通学院503办公室。

2.联系电话:马振江,82191847;李伟琪,13154513062。

3.比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QQ群。




                                                                                                                                                 交通学院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