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日期:2021-04-20 点击数: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高等教育走过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极不平凡历程,办学规模、培养质量、服务能力实现历史性跃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方向;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勉励广大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精心谋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讲话精神在东林落实落地;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校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要创新学习方法,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易于接受、乐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务实高效的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党委宣传部

                                                                                                                 2021年4月20日




相关新闻链接: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97473380461511475&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