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校教职工养老保险清缴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6-08 点击数:

全体教职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保障我校广大教职工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根据黑龙江省养老保险工作要求,现启动养老保险清算征缴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员范围

全体教职工。(不包含离休人员及2014年10月前已办理退休人员)

二、补缴金额

根据2014年10月至2021年5月教职工个人收入实际,补缴金额为养老保险应缴金额与预扣缴金额的差额。

(教职工可登陆计财处工资查询系统,对缴费情况进行查询。查询路径:东林计划财务处公众号-教工查询-工资查询)

三、补缴方式

学校为保障教职工正常享受社保待遇,减轻缴费经济压力。经学校研究决定,自2021年6月起,根据个人实际收入情况,补缴部分逐月从教职工工资中扣除。(补缴金额较大的人员,学校将单独联系补缴。)

四、其它事宜

1.2014年10月以后调出的人员,请按照学校电话通知或直接联系我们,补缴相关费用,以免影响您的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工作;

2.根据省养老保险局有关工作进度,2014年10月以后办理退休手续人员,省养老经办部分将根据实际征缴工作进度,适时启动退休人员职业年金发放工作。届时,将由统筹内、统筹外两笔养老金,变为统筹内、统筹外、职业年金三笔养老金。

3.如需打印养老保险缴费明细及参保凭证,请待学校清缴工作完成后,去黑龙江省社会保险服务大厅二楼(中山路68号)查询及打印即可。

如对以上情况有疑问,请及时与学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联系。

联 系 人:杨娆娆

联系地址:综合办公楼506

联系电话:82191815




                                                                                                              东北林业大学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