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专业人员计划推荐人选的通知

日期:2021-06-08 点击数:

近日,接教育部有关司局转发关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启动2021年青年专业人员计划(Young Professional Programme,UPP)的通知。为推送有志于国际组织工作的优秀人才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我校将于近期开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专业人员计划推荐人选的选拔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专业人员计划旨在促进该组织秘书处人员构成地理代表性平衡和性别平等,培养储备青年人才,促进该组织人员多样化。

二、报名资格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热爱祖国,遵守宪法和法律无犯罪和不良行为记录,身体健康。

(二)32周岁以下(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即1989年1月1日之后出生)。

(三)拥有以下专业领域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教育科学、文化、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信息和传播、商务管理、财务、会计、法律、国际关系。

(四)精通英语或法语。优先考虑能使用英语和法语两种语言开展工作者。

三、福利待遇

青年专业人员身份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职员,工作地点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或地区办事处,享受该组织国际职员相关福利待遇。与该组织签订P-1级或P-2级专业人员固定期限合同,该组织将基于相关人员前9个月的工作表现决定是否续签合同。工作第一年,该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局将为相关人员指定导师,安排各类培训。

四、选拔程序

(一)单位推荐。各单位如有符合选拔条件并有此志愿的教职工,请准备推荐人选个人简历(英语或法语,格式不限,不超过两页),到本单位报名并填写《推荐人员基本情况表》(附件1),各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由单位统一报党委组织部。

(二)资格审查。学校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后续选拔程序的人选。

(三)确定推荐人选。对符合选拔条件的推荐人选,经学校党委研究批准后,确定为我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专业人员计划推荐人选,报送上级有关单位。

(四)上级有关单位筛选后,确定录用人员。

五、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对这项工作予以重视和支持,宣传动员符合资格条件人员报名,在个人志愿的基础上优先推荐专业能力突出、具有相关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经验、语言能力强的人员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专业人员计划推荐人选。

(二)选拔我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专业人员计划推荐人选工作由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各单位负责具体推荐工作。

(三)请各单位于2021年6月10日下班前将《推荐人员基本情况表》和推荐人选个人简历及上述材料的电子版报送党委组织部(综合办公楼813室)。

联 系 人:郝明超

联系电话:82190013

电子邮箱:nefuzzb@163.com

特此通知。





                                                                                                                  党委组织部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