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1年预计毕业研究生照片采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0-05 点击数:

2021—2022学年度预计毕业研究生照片采集工作定于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进行,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一、采集对象

2021年秋季学期、2022年春季学期拟申请毕业的全日制硕、博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受疫情管控的影响,暂时无法入校统一采集照片,请非全日制研究生联系当地的新华图片社进行照片采集,将采集的照片电子版和不干胶版报送给本学院的研究生秘书老师。

二、采集用途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毕业证、学位证上粘贴的照片,学信网、学位网进行注册的照片,必须为新华图片社统一采集、统一规格的照片,个人提供的照片无效。

不参加规定的照片采集,无法制作毕业证、学位证及无法进行电子学历、学位网上注册。

请不在校的应届毕业生同学,提早安排好时间,尽量返校参加照片采集。未参加本次照片采集的研究生,学校不再组织集体补照。如果确实不能返校参加统一照片采集,可以联系到当地的新华图片社进行照片采集,然后将照片电子版和不干胶版报送给本学院的研究生秘书老师。

三、采集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上午8:30-11:30;下午13:00-15:00

地点: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001室(负一层)。

为避免长时间排队,现将1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分为四个时间段(可在奥林学院004教室稍作等候):

时间

学院

8:30-9:30

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交通学院

9:30-10:30

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理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10:30-11:30

经济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

13:00-15:00

林学院、园林学院、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文法学院

四、收费

收费标准:20元/人。

收费方式:现金、微信两种支付方式均可。10月28日当天先交费、后采集照片。为避免找零影响进度,如果交现金,请备好正好”的20元现金。

五、注意事项

1.本次采用机读身份证采集数据(务必携带二代身份证);身份证消磁或临时身份证无法参加图像信息采集,请补办身份证后自行到新华图片社采集。

2.机读身份证采集数据,要求刷身份证和采集顺序必须一致,否则会导致照片与身份信息不符,采集过程中请同学们服从工作人员指挥、保持安静有序。

3.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段采集照片,不要提前或迟到。

4.因图像采集用于毕业生电子学历、学位注册,所以请同学们保持衣着整洁。由于照片底色为蓝色,禁止穿蓝色上衣,最好穿浅色衣服;女生不得佩戴首饰(如耳环、项链等);拍照时应将双耳露出,眼镜易反光请尽量摘下。

5.务必于拍摄20天后登陆网站www.chsi.com.cn进行图像信息核对。核对正确,点击“确认无误”;如有错误,点击“信息有误”,并做相应修改。

6.请参加图像信息采集的研究生按照学校要求正确佩戴口罩,认真遵守各项防疫措施。

7.照片有效期为2年。如照片有效期未到期,本次可不参加采集。

联系电话:0451-82191652




                                                                                                              研究生院

                                                                                                         2021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