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校内选聘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的通知

日期:2021-10-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尽快补齐思政课专任教师队伍,根据《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东北林业大学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在校内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范围

面向校内在职人员进行选聘。

二、选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热爱高等教育事业,遵纪守法,思想品德端正,工作作风严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中共党员,身心健康。

(二)应聘要求

1.知识素养能力:应聘者须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或相关学科硕士及以上学历;或具有从事党务、思政工作经历且有相关研究成果。

2.教育教学能力:应聘者须具备讲授思政课的基本教学能力,熟练的讲授相关思政课程,并能独立开展教学研究。

3.科学研究能力:应聘者须具备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能力,有一定的科研成果和稳定研究方向,能够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供科研支撑。

(三)辅导员应聘要求

按照《东北林业大学思政课教师队伍与学生思政工作队伍协同育人实施办法》执行。

三、选聘程序

1.申报人员填写《东北林业大学校内选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报名表》或《东北林业大学学生思政工作干部向思政课教师队伍转岗申请表》,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盖章后将纸质档原件及佐证材料在报名期内交至文博楼907办公室,电子版发送1435133755@qq.com。

2.符合选聘条件的申报人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组织考核试讲,考核通过后,专任教师报人事处备案,办理调转手续;非专任教师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后,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后聘任到思政课专任教师岗位,并办理校内相关调转手续,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认定专业技术职务,兑现工资福利待遇等。

3.报名时间:2021年10月 15日—— 10月 22日

4.联系人:崔峰,电话:82192732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事处

                                                                                                          2021 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