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申请人入学考核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3-09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留学生生源质量,切实做好留学生招生录取工作,学校将于近期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申请人入学考核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次考核工作于3月13-17日进行,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考核时间。考核采取线上面试形式,各学院确定考核时间时,需考虑时差问题,尽量安排在北京时间的下午时段进行。

二、考核对象

参加本次考核的留学生均为上一阶段各学院组织专家进行学术初审合格的留学生申请人。

三、工作要求

1.考核主要测试留学生的语言水平、学术能力、综合素质等,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设计考核内容并做好考核记录。每名留学生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

2.考核工作语言为英语或汉语,英文授课项目的留学生申请人需用英语参加面试;中文授课项目的留学生申请人可用汉语或英语参加面试。

3.各学院须成立留学生入学考核工作组,工作组一般由5-7人组成,设组长1人,秘书1人,组员须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请各学院填写《留学生入学考核工作组信息表》,并于3月10日前连同具体考核时间、腾讯会议号(本次考核面试使用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及密码报送国际学院。

4.国际学院协助各学院提前通知学生,并提醒、督促学生准时参加考核。如申请人无故不参加考核的,则视为自动放弃;如因出现特殊原因未能按时参加考核的,可视具体情况另行安排。

5.考核结束后,各学院须在2个工作日内将考核结果报送国际学院

感谢各学院对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支持!

联系人:刘丽菲

联系电话:0451-82192454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