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的通知

日期:2019-12-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学校举办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具体内容如下:

报告一:

主讲人:徐艳春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下午2:00(提前10分钟入场)

报告地点:成栋楼4楼会议室

主要内容:

科研规划与行业影响力的提升;科研项目的策划与课题凝练;科研项目的评审规则、过程和方法;项目书的撰写技巧与注意事项,包括如何进行文献综述,如何论证研究内容及重点、难点、创新点,研究基础等。

个人简介:

徐艳春,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副主任。兼任国际野生动物法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专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主要研究领域为保护生物学与野生动物法医学。曾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国家林草局、黑龙江省和企业的各类科研项目近30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了研究论文70余篇。

报告二:

主讲人:金辛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报告题目: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改革举措介绍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下午3:00

报告地点:成栋楼4楼会议室

主要内容:

1、2020年科学基金项目改革举措

2、2020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