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林火研究论坛第4讲近百年来野火频发对泥炭沼泽热解碳累积过程影响研究

日期:2020-01-02 点击数:

主讲人:高传宇  助理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时间:2020年01月03日(星期五),14:00—16:00

地点:东北林业大学主西701


高传宇,2019年4月毕业于德国明斯特大学,获博士学位。目前任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入选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研究方向集中在结合自然地理学、古生态学、环境科学、土壤学等学科在内的多学科交叉技术,全面解析历史时期人类活动对湿地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影响。率先提出湿地中重建热解碳沉积历史的研究方法以及电化学技术在碳循环研究中的应用,为评估自然火事件、区域人类活动等外部因素对湿地生态系统演化及其碳循环过程的影响提供理论基础。目前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Land Degradation & Development、Geoderma、Atmospheric Environment等地学、土壤学和环境学杂志发表SCI论文15篇,累积影响因子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