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日期:2020-01-05 点击数:

报告的题目:Plant Synthetic Metabolic Engineering forenhancing crop nutritional quality

报告人:祝钦泷 教授

时间:2020年1月9日(周四),上午10:00

地点:生命科学学院608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祝钦泷,博士,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教授。2017-2018年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客座副教授。主要从事植物代谢工程与合成生物学技术系统的开发与应用。开发了高效多基因叠加系统TGSII;拓展了CRISPR/Cas9-NG编辑系统;培育了高抗氧化活性的全球首个胚乳富含花青素的“紫晶米”和首个胚乳合成高级类胡萝卜素虾青素的“赤晶米”。 已在Mol Plant(2篇封面文章),Plant Biotechnol. J,J Genet GenomicsPlantaGene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SCI论文20多篇。主持多项国家与省部级项目,入选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作为第一导师指导学生获得2016 iGEM(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全球金奖与4个单项奖,包括首个最佳植物合成生物学奖(Best Plant Synthetic Bi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