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在线学术报告

日期:2020-07-13 点击数:

报告题目:Natural Product Synthetic Biology: From Bacteria to Plant

报告人:王勇

时间:2020年7月15日(周三),下午14: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950 744 413

王勇,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浦江人才计划。现任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理事、副理事长、秘书长;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合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王勇研究员,2004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获得生物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5年1月-2008年8月在美国Tufts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08年9月起任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2010年11月起任中国科学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天然产物的合成生物学:通过解析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途径,基于工程化的设计和建构,改进复杂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效率和其生产方式,开发天然的或非天然的复杂天然产物活性成分。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主持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重大专项”—基于植物底盘的药用植物活性成分研究及其应用项目(2018YFA0900600)。近五年在Nat Commun, Mol Plant, Cell Res, Org Lett, Metab Eng, BiotechnolJ等本领域重要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专利17项(已授权5项,国际专利3项),多项基于合成生物技术的天然产物产品已实现产业化推广,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