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在线学术报告

日期:2020-07-14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0年7月20日(周一),14::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533 234 653

报告人:西英格兰大学 朱全民教授

报告题目:How to write and publish research papers

报告内容:报告主要介绍高水平期刊和国际会议的论文写作技巧、投稿范围确定、论文的组成部分和各部分的写作要求、论文的结构格式、论文的写作方法和撰写要求、论文的发表以及撰写期刊和会议论文常用的资料和技术细节。

报告人简介:朱全民,现为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工程,设计与数学系教授。他于1989年9月在英国University of Warwick大学(华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89年9月至1994年11月在英国University of Sheffield(谢菲尔德大学)大学自动控制和系统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系统的分析和辨识”。与S. A. Billings教授合作,针对非线性有理系统提出了一套全非线性模型(有理模型)辨识与检验的理念,该理论体系被视为开创性的工作。与K. Warwick教授,马孜教授和L.Z Guo博士合作提出基于神经元网络的点逼近(pointwise approximation)方法,为有效地简化非线性控制系统设计开辟了一个新的途径。近年来又开创性地提出基于U模型的模型独立控制系统设计方法,使多种成熟有效的线性控制系统设计方法可直接用于广泛一类平滑非线性控制系统设计,该方法被视为突破性工作。其发表论文被广泛引用。参与编写专著8本,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以主持人身份完成包括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中国自然科学基金会,各类基金或企业项目15余项。.

朱全民为英国华人自动化协会(Chinese Automation Society in the UK)创始人及前主席,现为国际建模、辨识与控制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delling, Identification and Control)创始人和主编,国际计算机应用技术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Applications in Technology)主编, Elsevier系列丛书(Emerging methodologies and applications in modelling, identification and control)创始人和主编,国际系统科学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编委(7/03 to 12/12, 2014年获该学报杰出服务奖),Complexity, Hindawi,国际高级机电系统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Mechatronic Systems),防务技术(Defence 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的编委以及中国仪器仪表学报编委;国际建模、辨识与控制系列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odelling, Identification and Control)创始人及主席,全英华人生命科学学会 (The Academy of Life Sciences for Chinese in the UK)创始成员,IET Fellow, HEA Fellow,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基金会(EPSRC)评委会委员,英国工程教授联合会会员,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2014年1月-202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