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举办学术沙龙

日期:2020-10-29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2日(周一)15:30-17:00

腾讯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s/NZWhahmtWgvc(会议ID:229 272 909)

举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

报告题目:建筑4.0时代的混凝土预制构件工厂

报告人:陈晨

主持人:刘洁 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陈晨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现担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盛裕集团企业实验室的全职研究员。其拥有丰富的工程项目经验,曾在国际知名的海事业建造集团公司——胜科海事工作。陈晨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大型复杂工程项目管理、智能建造与运维管理、智慧建造和建筑工业化、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曾在其领域的顶级学术期刊发表了十余篇学术论文,包括Automation in Construc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Applied Soft Computing Journal等。陈晨博士长期从事混凝土预制构件工厂生产的研究,参与包括设计开发新型自动化生产线等多项新加坡国家级建筑4.0方面的研发项目。

报告主题:建筑4.0时代的混凝土预制构件工厂

“建筑4.0”作为“工业4.0”的一部分,是建筑行业细分下的具体应用。在“建筑4.0”时代下,混凝土预制构件工厂实现了混凝土预制构件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和网络化的生产。在此次报告中,陈晨博士将介绍装配式建筑的基本概念、主要优点和海内外发展现状、特别是混凝土预制构件工厂的概况、现在所面临的各种问题、以及可行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通过提供丰富的研究资料,讨论如何促使这些混凝土预制构件工厂采用先进的BIM技术,改造现有的操作流程以实现精益生产的目标。报告最后,陈晨博士将阐述如何实现JIT生产,指出未来研究方向。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