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十四期线上龙江林学论坛

日期:2020-11-02 点击数:

报告题目:The interactions between plants and root microbiota inArabidopsisand rice

报 告 人:白洋 研究员

主 持 人:牛犇 教授

主办单位: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 14:3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521 494 330

511b501a-6b9c-4fab-8c09-03fa6dd21c9c

报告人简介:

白洋,研究员,2010年德国科隆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1-2016年进入德国马克思普朗克植物育种研究所开展根系微生物组与植物互作的博士后研究。2016年5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担任研究员。入选科技部创新领军人才。任New Phytologist、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Soil Ecology Letters编委会成员。主要从事植物与微生物组互作的分子机制研究。在Science、NatureNature Biotechnology、ISME Journal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并在Current Opinion in Microbiology、Annual Review of Genetics、Nature Plants、Protein Cell等期刊发表综述。

报告内容简介:

近年来,微生物组学技术的发展促进了植物学和土壤生态学的结合,拓展了我们对植物与微生物互作的认识。然而,微生物组学作为一个新兴的学科,在数据科学与实验生物学交叉的过程中,出现了技术方法不统一,数据分析不高效,实验思路模糊等一系列现象。在报告中,我们将结合近年来的研究经历,和大家分享根系微生物组学的实验设计,测序与分析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如何高通量分离培养微生物,以及微生物学技术的运用等常见问题。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