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喜迎建校70周年 | 野生动物系1989届校友冉景丞即将做客第30期《东林校友讲坛》

日期:2021-10-07 点击数: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学校诚邀海内外东林校友做客《东林校友讲坛》,一起拾忆青春年华,共筑东林梦想!

主题:投身基层做奉献共建生态享文明

主讲校友: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专家冉景丞

讲坛时间:2021年10月8日(星期五)18:30

讲坛平台:钉钉APP直播平台

索票时间:2021年10月8日(星期五)9:00开始

参与方式:关注“东林本研之声”官方微信平台(nefuxsh)进行抢票,凭“抢票成功”凭证方可加入钉钉群参与活动。

嘉宾简介:

冉景丞,研究员,我校1989届野生动物系毕业生,贵州省省管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人与生物圈中国国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国家公园与自然保护地标准委员会委员,曾任茂兰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贵州省野生动物和森林植物管理站站长。在国内外相关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5本,主持或参与国际国内多项研究课题,曾获斯巴鲁生态奖、人与生物圈长白山生态奖、贵州省青年五四奖章、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野生动物调查先进个人、全国自然保护区管理先进个人、贵州省先进工作者、贵州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贵州省绿化奖章等荣誉。

冉景丞从事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研究工作近30年,是跨界科考的“三朝元老”、核心策划人和核心专家,四次担任跨界科考团团长。为研究喀斯特地下生态系统,他先后入地探洞穴几百个,探遍了龙王的大小地宫,为追寻到华南虎的活动轨迹,他多次只身潜入原始森林,钻岩洞、睡岩穴,不惧艰难险阻、不怕毒蛇猛兽,与森林相依、与大山为伴,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险和磨难。

冉景丞校友将结合自身的心路历程,深情讲述他在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中的感人故事和宝贵经历,分享他对大学生科研攻关的独特见解和深刻认识。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校团委

                                                                                                 校友工作办公室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2021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