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家谈”系列线上讲座

日期:2021-10-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推进学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提升课程思政育人的能力与效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信息学院将举办“课程思政专家谈”系列线上讲座交流活动。第一期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一位专业课教师的视角》

时    间:  10月13日14:00-15:30

线上平台:腾讯会议,会议ID:870866437

报告内容:课程思政的话题涉及每一位大学教师,作为专业课教师,是否觉得课程思政离自己有点远?是否觉得专业课中融入课程思政有点困难?是否担心课程思政的效果不佳?本报告介绍专业课教学,介绍作为专业课教师对于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

主讲专家:  杜小勇,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校长助理兼理工学科建设处处长、明理书院院长,教育部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数据库与大数据方面的研究,成果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现任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大数据与云计算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工信部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副组长兼数据治理研究组组长,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大数据专委委员会主任、教育工委主任等。担任《大数据》期刊副主编,《软件学报》领域编委,国际期刊ACM Transaction on Data Science编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