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东林师说》校庆特辑⑧|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程培峰教授即将开讲

日期:2022-05-12 点击数: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激励广大东林师生校友在学校70年发展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刻理解东林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70年校庆,不断引领东林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学校将举办《东林师说》校庆特辑系列讲坛活动。

报告主题:砥砺奋进七十载砼心聚力谱新篇

主讲嘉宾: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程培峰教授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18:00

索票时间: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21:00开始

索票方式:关注“东林团委”官方微信平台(nefutw),点击相应推送底部“阅读原文”或发送文字“东林师说”获取抢票链接,输入姓名、班级(单位)、学号(教工号)即可抢票。

参与方式:

1.抢票成功后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加入任一钉钉群即参与活动。

2.直播将通过群联播的形式进行,请关注群内工作人员相关提醒。

参与要求:

1.检票入群。为保证活动秩序,请务必于活动开始前2小时入群,并按照“姓名—班级”的形式修改备注,以便工作人员检票。

2. APP报名。微信成功抢票后,请于活动开始前2小时,下载“到梦空间”APP进行报名。

3.全程观看。观看时长将纳入考核,观看时长、弹幕互动将影响本次活动第二课堂最终得分和相关德育凭证,具体细则详见“到梦空间”APP报名须知。

4.及时签到。活动开始后,可通过“到梦空间”APP进行签到,未报名者无法签到。签到情况将在下期活动预告中发布,这将作为获得德育学分和第二课堂学分的基础凭证。

5.缺席限制。活动将建立诚信黑名单,记录抢票后缺席学生情况,连续2次或每学期3次抢票后缺席者,将限制其参与团委开展的所有同类活动。

嘉宾简介:

程培峰教授,毕业于日本爱媛大学,现为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学科方向带头人。现担任中国公路学会道路工程分会理事、院校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省交通运输信息和规划研究中心专业技术委员会常聘专家,《黑龙江工程学院学报》《低温建筑技术》《森林工程》等期刊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路基路面结构与道路工程材料、道路环境与安全、交通工程。编写教材和著作6部,主持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负责公路工程和市政道路工程设计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获得专利10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厅局级科技进步奖3项,多次获得校教学质量奖、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奖。

程培峰教授将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和师生们分享在学校70年发展历程中,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方案、特色文化等,向广大师生校友讲述“育土木人、塑土木魂、聚土木情、兴土木业”土木精神的深刻内涵,介绍建院以来师生们“砼”心协力所创造的办学成就和育人成果,描绘土木工程学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的发展形势和规划目标,激励广大土木师生校友用实际行动为学校70周年华诞献礼!

《东林师说》讲坛栏目旨在搭建青年学生与东林优秀教师近距离交流学习的平台。栏目邀请学校在教学科研、品德修为等方面造诣深厚、德学双馨的优秀教师主讲,以其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无声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田。讲坛以报告、访谈、对话等方式展开,围绕治学心得、奋斗历程、人生感悟进行对话追忆,结合现场师生提问展开互动交流。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