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英文文献阅读与课题研究——巧用ScienceDirect助力高效科研”讲座

日期:2022-05-12 点击数:

为支持我校师生在线教学与科研,助力师生居家研学,图书馆与爱思唯尔合作推出以“英文文献阅读与课题研究——巧用ScienceDirect助力高效科研”为主题的在线讲座。本次讲座基于全球最大的科技、医学与工程全文数据库ScienceDirect,探讨如何从浩瀚的文献中找到高质量内容并获得解决方案、如何从文献中如何抓取信息、如何高效使用工具进行文献管理和展示等问题。

爱思唯尔(Elsevier)是一家国际化多媒体出版集团,主要为研究人员提供信息产品和革新性工具。其旗下的ScienceDirect数据库为全球研究人员提供2,700多种同行评审期刊和4万余种图书。

讲座内容:

1.爱思唯尔及ScienceDirect资源简介

2.英文文献检索和阅读攻略

3.大数据视角选题选刊技巧

讲座时间:2022年5月13日(周五)19:00-20:30

主讲人:许靖,博士、爱思唯尔核心内容客户顾问。许靖于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获得博士学位,曾在Nanoscale、JPCC和Chin. Chem. Lett上发表过多篇核心论文,其中第一作者9篇。许博士曾为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湖南大学等学校开展多场科研方法讲座。

观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