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 70 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 林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日期:2022-06-23 点击数: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学校组织“攀·学术高峰”系列学术活动,旨在总结学术成就,活跃学术氛围,彰显学者风采,激发创新热情,奏响学术强校最强音。

报告题目:中国城市森林发展、研究与实践

报 告 人:王成 教授

主 持 人:张鹏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下午2:0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566 673 326

承办单位: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博士,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目前担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城市林业》主编、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理事长,城市森林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国家森林城市专家。

长期从事城市森林、景观生态方面的科研工作,在中国森林城市建设理论、森林城市发展规划、城市植源性污染、森林保健功能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研究。先后主持完成了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国家城市林业领域的重大科技支撑项目,以及科技部社会公益研究专项、国家林业局948项目、北京市长调研项目等50余项,主持完成了北京、广州、深圳、武汉、西安、长春、南京、南昌、厦门、珠海、福州等50多个城市的森林城市建设规划。主持编制了《全国森林城市发展规划2018-2025》《北京森林城市发展规划2018-2035》《雄安森林城市建设专项规划》和《福州市滨海新城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7-2030)》等重大规划,主持制定《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国家标准。主办、主持了首届亚太城市林业会议、第十四届世界林业大会城市林业边会等多个国际学术会议。

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7项国家和省部级奖励,荣获2007年“中央国家机关优秀青年”称号,2016年获得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国家林业局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被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北京市平原地区造林工程建设先进个人,绿色中国行“2019年推广大使”。

目前正在主持 “京津冀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我国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及其动态变化”等项目,主持“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中欧绿色城镇化的城市森林应对关键技术研究(2021YFE0193200)”和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项目“中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森林应对方案研究、分享与管理(CLEARING HOUSE)”。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