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 70 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 林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日期:2022-06-23 点击数: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学校组织“攀·学术高峰”系列学术活动,旨在总结学术成就,活跃学术氛围,彰显学者风采,激发创新热情,奏响学术强校最强音。

报告题目:森林多样性监测与研究进展

人:马克平教授

人:王洪峰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上午9:00-10:0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会议号 937-864-296

承办单位: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

报告人简介:

7713ca9e039d6f4b19b247d28a4af7b

 


马克平,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亚洲区会员委员会主席,国际生物多样性计划(DIVERSITAS)中国委员会秘书长,Species 2000国际项目董事会成员,亚洲和西太平洋地区生物多样性委员会执行委员(DIWPA),亚太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AP-BON)执委会成员,东亚生物多样性信息网络(ESABII)执委会成员《生物多样性》主编,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

近年主要开展群落构建机制、保护生物地理学和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等方面的研究,并积极推动生物多样性信息学在中国的发展,特别是标本数字化及其共享平台、全国生物物种编目、中国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和森林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研究平台的建设。迄今在Science、PNAS、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 Ecology Letters、New Phytologist、Ecology、Global Ecology and Biogeography、Journal of Ecology等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250余篇;主编专著/学术论文集20多部。

报告内容简介:

在森林中,生物多样性使物种能够进化,动态地适应环境条件的变化(包括气候),维持树木繁殖和改善的潜力,并支持其生态系统功能。该报告将阐述关于森林生物多样性的监测方法与结果,和最新取得的进展。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