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 70 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 林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日期:2022-06-23 点击数: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学校组织“攀·学术高峰”系列学术活动,旨在总结学术成就,活跃学术氛围,彰显学者风采,激发创新热情,奏响学术强校最强音。

报告题目:黄瓜外观品质调控机制及分子育种

人:张小兰教授

人:郑志民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7月1日(星期五) 15:0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会议号:618 382 540

承办单位: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张小兰,中国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黄瓜株型调控和果形变异的分子遗传机制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NASPlant CellPLoS Biol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应邀在Curr Opin Plant BiolHortic Res期刊撰写黄瓜研究综述,研究成果入选2020年中国农业十大科技进展。主持科研项目10余项,包括国家杰出青年项目、重点项目和3个面上项目。以第二完成人培育黄瓜新品种2个。现担任Vegetable Research主编,Horticulture ResearchHorticultural Plant Journal副主编,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栏目主编,《园艺学报》等4个杂志编委,以及中国园艺学会、中国园艺学会分子育种分会、中国园艺学会青年学者分会三个专业学会的常务理事。

报告内容简介:

该报告将介绍黄瓜果实长度、果把长度、刺瘤密度、果形指数等外观品质形成的关键基因挖掘及其分子机制解析,进而介绍其相应的标记开发及分子育种中的应用。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