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举办学术沙龙

日期:2019-07-03 点击数:

报告时间:7月9日(周二)14:00-15:30

报告地点:主东301

举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

报告题目:城市更新研究的发展历程与热点趋势

报告人:王昊博士

个人简介: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学博士、博士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城市与区域规划系访问学者。兼任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城科会城市转型与创新研究专委会委员、中国区域科学协会(RSAC)会员,担任Land Use Policy、Cities、Habitat International等二十余本国际权威学术期刊(SSCI/SCI收录)的特邀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地利用规划、城市更新、GIS辅助决策、可持续人居环境。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3项,其他纵、横向课题若干项;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城市研究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包括SSCI/SCI收录逾20篇。

报告简介:城市更新是伴随城市建设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重要活动,是城市肌体的新陈代谢和修复完善。本报告将介绍城市更新的缘起及发展过程,以及在我国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内在动力,并探讨当前及未来的研究热点趋势。

联系人:刘洁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土木工程学院

                                                           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