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东林论坛”2009年第一期——构建交流平台,培养科学精神

日期:2009-03-06 点击数:

2009年3月4日15:30,在理学院三楼会议室,应用数学学科举行了一场题为“Stability, Bifurcation and Pattern Formation in a Ring Network with Delay”的学术报告会,来自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的袁源教授为我们作此次报告。出席此次报告会的有理学院应用数学学科的全体教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魏俊杰老师和郑宝东老师以及全体数学专业研究生。

首先,张春蕊老师对袁教授的研究领域加以介绍,她是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的理论及应用上最活跃的年轻学者之一,在泛函微分方程分支理论和规范性的算法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随后,袁源教授用她的专业知识和清晰生动的PPT展示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最后,大家在听完报告后就报告内容以及学科的其他相关问题向袁源教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疑惑,袁源教授一一作了解答。

本次报告会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结束,大家都从中拓宽了视野、深入了对学科的认识,更重要的是收获了自己独立的思考和挑战更新领域的决心。希望学校能提供更多的这样的学术交流机会,让我们的学术研究能在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过程中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曹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