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迎竞争高峰解IT精髓帮学生解惑促学生就业

日期:2009-03-18 点击数: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使得本已严峻的就业形势更是雪上加霜。毕业生普遍产生了焦虑、恐惧和茫然的情绪,甚至低年级的个别学生出现了悲观、失望和厌学的情绪。学院针对学生存在的具体问题结合学院专业实际,将推出“在校学业成长、求职信息渠道、简历投递技巧、面试心理调整、职业发展定位、职场新人体验”等系列就业专题活动,学生在学习与就业过程中针对自己存在问题,自主选择,做到对症下药。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于2009年3月13日晚在一教T302室为部分学生举办了“迎竞争高峰 解IT精髓 帮学生解惑 促学生就业”为题的讲座活动,特邀请了哈尔滨金先迪科技首席技术总监严世超先生作了首场报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袁力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讲座。报告会由团委书记庄雯培老师主持。

严先生解读了当前就业形势、IT行业所需人才类型,强调同学们如何自身定位和确立生涯目标、如何提高专业技能和就业技巧;并结合对一般企业的人才结构需求、产品类开发团队、软件领域类人才成长道路、软件人员应具备的素质和企业应用的主要技术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与学生互动,博得了同学们阵阵喝彩。通过讲座为同学们指确了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的努力方向。(杨箐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