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大学生就业中的人际关系处理

日期:2009-05-21 点击数:

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的情况下,为了能让我们大学生有一个更好的就业生存空间,5月20日晚在二教425教室,职业技术学院与校团委、校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了职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三场报告会——《大学生就业关系中的人际处理》。本次讲座由哈尔滨市曲伟杰心理学校校长曲伟杰主讲,我院07级、08级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曲校长运用心理学上TA沟通分析理论——一种了解并改变人际关系的技术,职场就业心理作为讲座的着眼点。职场就业中,每个人都有三种自我状态,分别为P家长、A成人、C儿童,如何在求职或职场中运用这三种自我状态,找到理想的工作。曲老师分别指出“你行,我不行”、“我行,你不行”、“我不行,你也不行”这三种人格特点是职场失败的人格特点,深入浅出地为我们剖析了大学生就业时出现的种种不自信、无法应对突发事件等心理问题,并提出职场中成功的人格特点是“你行,我也行”,这个正确的就业心理观。曲校长那充满哲理性的语言,幽默风趣、激情澎湃的演讲方式博得了在场同学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在讲座结束前,曲校长还当场为同学们作了“心理催眠”的展示,用他的真心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丰盛的精神食粮,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作为职业指导系列讲座的第三讲,它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职场中的各种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运用正确的人际关系和处事心态去面对人生的种种挑战。同时,它也为我院即将迎来的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