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东林文化大讲堂”第五期预告

日期:2009-05-22 点击数:

主   题:儒家文化的金融学反思

嘉   宾:陈志武 教授

索票地点:①二教209(时间5月22日12:30—17:30)

         ②社团联合会(篮球场旁)(时间5月22日18:00—20:00)

时   间:2009年5月24日(周日)18:30

地   点:科学会堂

嘉宾简介:

陈志武,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先后获得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士学位,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硕士学位,耶鲁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市场监管、资本市场、证券投资管理、公司治理、公司财务与组织战略、股票定价等问题,是金融经济学、财务学理论、证券定价、新兴资本市场以及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方面的专家。

陈志武教授曾从事于涉及从股票定价和期权定价理论到有关外汇、资本市场发展、基金管理和投资战略的研究。最近几年,陈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中国转型过程中的市场发展和制度机制建立的问题以及其它新兴资本市场问题。

陈志武教授作为金融学家曾应邀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纽约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多所大学和美国金融学会、欧洲金融学会、联邦储备委员会、世界计量经济学会等,以及加拿大、韩国、香港、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知名研究机构和政府机构举办过专场演讲。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