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奋斗——与师弟师妹分享我的成长经历

日期:2009-05-26 点击数:

5月25日晚职业技术学院与校团委、校就业指导中心在一教208多媒体教室联合举办了职业指导系列讲座第四场讲座——《奋斗——与师弟师妹分享我的成长经历》。

本次讲座邀请了哈飞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助理工程师郭晓亮与2007级、2008级在校生分享他自己的成长经历。郭晓亮原为职业技术学院2002级学生会主席、省优秀毕业生,经过几年工作的历练,在工作行业中已小有成就。讲座紧扣“奋斗”这一主题,通过介绍他在校学习期间从一名普通同学成长为学院学生会主席的经历,告诉师弟师妹们在学校期间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学习要定好方向,工作上要提前定好目标,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实现目标;随后又详细的讲述了他求职经过以及从试验工到助理工程师的奋斗历程,并结合自己在实习和工作中经历的大量具体而典型的事例,向师弟师妹们详细讲述了企业和学校的差别,同时就在校期间如何做好准备、进入企业后如何尽快适应等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真诚建议。他还提醒同学们无论是在学习还是找工作上都要有认真、诚恳、踏实的态度,态度对一个人的成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里,在场的同学们针对自己在校期间遇到的问题及就业相关问题积极进行提问,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求教,毕业生郭晓亮结合自身经验,给予了中肯而实用的意见。

同学们认为师兄郭晓亮的讲座针对性、实用性非常强,大家非常感谢师兄对师弟师妹们的倾心指导,使自己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的,树立了奋斗的目标!(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