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大学生就业前的目标行为

日期:2009-06-12 点击数:

6月11日晚6:00,在东北林业大学第一教学楼205教室,由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了职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五场讲座——《大学生就业前的目标行为》。

本次讲座邀请的是中航东安发动机集团公司副总冶金师、副总工程师刘洪慧博士,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杰夫老师,06级辅导员刘欣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刘洪慧博士以生动、朴实、干练的语言对毕业生就业前应该做出的目标行为准备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刘博士的讲座包括了三方面的内容:毕业生择业的依据;大学生应该具备的能力;根据职业需求做出相关准备。

刘博士结合发生在集团公司内部的实际案例,重点分析了同学们在校期间应该根据职业需求做出的相关准备。从心理准备、知识技能准备、职业技能准备、人际交往能力准备再到生活技能准备层层深入。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十分投入地听着刘博士的讲解,不时地记录下刘博士的精彩讲话内容。刘博士指出大学生就业前的目标行为的核心思想应是:“想要在毕业的时候,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首先要摆正自己的心理,调整目标期望值;其次做好充足的知识技能和职业技能准备;此外还应该不断培养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和生活技能;在未来的工作中虚心求教,培养待人宽宏大量的品质,围绕专业,不轻言放弃,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先决条件。”(韩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