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东林文化大讲堂”第七期预告

日期:2009-06-11 点击数:

主    题:传统文化的仁爱观

嘉    宾:何光沪   教授

索票地点:二教209(时间6月12日12:30—14:30)

时    间:2009年6月13日(周六) 9:00

地    点:科学会堂

嘉宾简介:

何光沪,北京市人大代表,是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学者、人民网舆情频道嘉宾、曾作过题为《存在与人生》、《爱的内涵》、《从今日中国看儒教与儒学》的演讲。

何光沪教授原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宗教学原理研究室主任,现任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专职教授,哲学系/宗教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维真学院特约研究员,香港汉语基督教文化研究所特约研究员,香港浸会大学中华基督宗教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清华大学道德与宗教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宗教学会理事。

何光沪教授主要从事宗教学基础理论、宗教哲学、基督教神学等领域的研究。著有《多元化的上帝观》、《有心无题》、《神圣的根》、《何光沪自选集》、《月映万川》、《天人之际》等多本专著;并翻译了《宗教哲学》、《现代基督教思想》、《20世纪宗教思想》、《基督教神学原理》、《全球伦理──世界宗教议会宣言》等外文著作。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