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暨新学期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2019-09-19 点击数:

9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利用一下午时间,在成栋楼71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暨新学期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正式启动学院层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学校党委有关决策部署,布置新学期学院党建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主持。

王佳彤书记以通读原文的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带领大家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王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也为我校校处两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以及基层党支部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的政治指导、思想指导、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导,必须提高认识、加深领悟、着力践行。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和教育部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的讲话精神。在此基础上,王佳彤书记以“一二三四五”为切入点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即:聚焦一条主线,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实两个层面,就是做实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层面、基层党支部层面;把握三项根本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落实四个总要求,就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实现五个目标,就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王佳彤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通过梳理新华社发布的新闻通稿可以看出,近1800字的篇幅中“斗争”二字出现了52处,可以说通篇贯穿着“斗争”要求。他从“斗争是艰辛的,斗争是长期的,斗争是有方向、立场、原则的,斗争是多方面的,斗争是讲究艺术的,斗争是练出来的”等角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心得。

会议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院上下要站在“迎国庆、庆国庆、保国庆”的高度,做好、做实、做细意识形态、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保持历史耐心和斗争精神,提高政治意识,加强预案管理,注重长效机制,严格责任追究。

会议研究部署了学院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一是抓主题党日与事业发展相结合,把党员定目标和个人发展联系起来,立足专业,突出特色。二是抓“课程思政”与专业建设相结合,挖掘育人元素,提高教学效果,达到育人目的。三是抓考风考纪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学相结合,严明纪律规矩,涵养院风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