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报丨东林青年志愿者总会获评黑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日期:2022-01-10 点击数:

日前,黑龙江省文明办在全省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省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总会荣获2021年度黑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评选结果通报

我校青年志愿者总会成立12年来,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宣传志愿服务文化,开展主题丰富的志愿活动,服务校内外大型赛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截至目前,我校已注册志愿者14436人。2021年,青年志愿者总会开展各类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1926次,参与人数300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75113小时。组织开展“学雷锋月”和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清明节“追忆环保先烈弘扬鹤魂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等,启动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做好2021年哈尔滨马拉松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准备工作。

总会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风采

2021年新冠疫情暴发期间,我校青年志愿者总会组织青年志愿者按照“安全第一,就近上岗”原则,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过去一年中,600余名志愿者在家乡投身抗疫一线,累计服务时长近5000小时,团中央官方微信多次点赞我校青年志愿者;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抗洪抢险志愿服务;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组建志愿服务队,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及学校开展数十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校园内提醒师生佩戴口罩,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累计12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累计发放7200余只口罩,累计志愿服务工时2500余小时。

青年志愿者总会成员合影

今后,东林青年志愿者总会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壮大志愿者队伍,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服务范围,提高志愿服务质量,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春故事,以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向母校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