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学报编辑部关于即日起实施网络投稿和编辑人员在线办公的公告

日期:2009-03-03 点击数:

由于《东北林业大学学报》从2009年第1期起,页码增加40%,发表的论文数量增加40%,信息含量增加40%;这使编辑人员工作量增加40%,工作人员压力很大。另外,多年来,广大作者基本上是以邮局邮寄的方式、用E-mail的方式向《东北林业大学学报》投稿,很不方便,作者也无法随时查询稿件运行进展情况,很不适合形式的发展。

为了缓解工作人员压力,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学报的出版正常运行,同时更重要的是给广大作者创造一个便捷、宽松的投稿途径,东北林业大学学报编辑部创建了自己的网络平台,构建了期刊在线办公系统。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和调试,即日起:全面启动期刊采编自动化管理系统;全体采编人员实施网络在线办公,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作者投稿实施网络在线投稿,这样作者可以足不出门完成网络投稿程序、随时查询稿件运行进展情况,给广大作者提供了更加便捷、优良、阳光的服务体系。

关于网络在线投稿的几点说明:

1.作者投稿前,请认真阅读“投稿须知”,按照规定撰写论文,按照程序投稿。

2.第一次在本系统投稿者,登录东北林业大学学报网页(http://dlxb.nefu.edu.cn)→点击“在线注册”→用户注册(注册信息必须完整,不能缺项),注册后即可上传稿件(投稿)。

3.第二次及以上在本系统投稿者(已经注册过的作者),登录东北林业大学学报网页(http://dlxb.nefu.edu.cn)→点击“在线投稿查稿”→作者登录,登录后即可上传稿件(投稿)。

4.投稿时,请作者注意《东北林业大学学报》发表文章的专业范围,“对症下药”。

为了“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展现学术、形象自我、个性彰显”,满足广大作者和读者的迫切需求,本刊立足东北林业大学、面向国内外组稿。

本刊主要发表以下学科和专业的原始实验研究学术论文:

林木遗传育种、森林培育、森林保护学、森林经理学、生态学(森林生态学)、植物学(森林植物学)、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森林工程、木材科学与技术、林产工业、林产化学加工工程、林业经济管理等与林业密切相关的学科和专业。

本刊优先发表以上学科和专业中有科研项目支撑的原始实验研究学术论文。

为了将《东北林业大学学报》办成我国林业系统真正的行业性的学术理论期刊,继续扩大校外稿件刊发力度,每期校外稿件发表数量不受比例限制,只要质量优异、数量充足,校外稿件享有优先发表权。为了使大型课题研究成果尽快走向市场,为了相同研究方向比较集中的论文需要同时发表,我刊可组织这类成果或论文进行“集中报道、连续报道、专题报道”,也可在同一期刊出,以满足广大读者和作者的迫切需求。

通信地址:150040 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 香坊区 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学报》编辑部收。

联系电话:0451-82191712。

传   真:0451-82191165。

E—mail:dlxb@mail.nefu.edu.cn。

网   址:http://dlxb.nefu.edu.cn。

                                             

科学技术处

 2009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