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创业先锋刘大睿入选全国第二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典型事迹

日期:2019-09-05 点击数:

日前获悉,我校创业先锋刘大睿在2019年第二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中入选典型事迹。

在2013年初,刘大睿和同学赵勇凑足4万元钱,注册哈尔滨时光慢递有限责任公司,并且由他出任公司CEO,创业目标锁定“时光慢递“。2014年5月,公司成功申请了学校国家级大学生创业项目;8月他带领的团队项目成功进入奥迪创新实验室100强;10月他带领公司团队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践挑战赛荣获银奖;11月,公司成为全国第一批青年大学生创业挂牌的19个公司之一,公司研发的“拾忆”APP上线推广,用户登录后上传照片和视频,再由公司提取并生成产品,上线10天用户量达13700人。同时,他的公司还为20名贫困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那时的刘大睿说,“下一步,我计划将公司打造成一个品牌,明年将业务推向全国。前两年我不断跌倒、不断爬起来,现在我觉得创业最幸福的事就是带领一群人实现梦想,坚持就一定会成功。”

从大一开始创业,并在学校帮助下默默探索并积累创业经验的刘大睿,毕业后将公司总部落户于杭州,并在昆明设有子公司,创业团队成员有25人,目前公司主推产品是【时光档案】小程序——创意生活记录平台。“坚守初心,努力造梦!”就是这样的信念,让刘大睿和他的团队走过了六年的光阴。问及刘大睿为什么走上创业之路时,他说“青春不就是用来创造未来的吗?年轻人,总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才不辜负自己。”

刘大睿和他的创业团队

当前国家、政府和学校均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诸多有利条件,同时,大学生创业无论对其自身发展还是对带动社会就业都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我校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注重培养我校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帮助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和择业观念,有志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东林创新创业青年。如今的刘大睿是全国大学生创业青年的优秀典范,那些热爱追梦的东林创新创业青年会像他一样,通过努力,未来成为东林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