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定点扶贫】我校与泰来县人民医院共建“5G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日期:2019-09-17 点击数:

9月16日下午,我校以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的名义,与泰来县人民医院合作共建“5G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泰来县人民医院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副校长刘守新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兆文、泰来县人民医院院长崔彦湛代表双方签署了“5G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将利用院方影像医疗数据资源和拓盟科技相关技术,联合开展基于不同系统肿瘤病变的诊断、疗效评估、预后判定等分子影像学、人工智能、影像组学研究及相关数据挖掘工作。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联合申请国家科技部、自然基金委、省级与市级科研项目课题。双方依托联合实验室,加强院方医学影像中心在影像组学、数据挖掘、图像模式识别、人工智能在影像诊疗中的应用等方面科研实力和创新研究能力。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与泰来县委书记李岩松共同为“5G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揭牌。

在仪式上,我校向泰来县人民医院捐赠了109万元三维可视化医疗设备,定向用于资助我校“定点扶贫”项目中泰来县范围内三维可视化技术受赠医院进行医疗信息化体系的完善工作。

签约仪式后,学校领导观看了远程诊断5G筛查流程。通过5G平台,可实现与哈医大附属医院的专家面对面交流、会诊,并预期在未来能够实施全程手术指导,让患者在县域内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极大提高县域医疗水平,为泰来县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